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新款北京中小学校服2018年底发布,多种风格展现校服之美!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量:1491  发布时间:2019-02-18 05:02:19

北京中小学校服添新款——滑雪服和纯中式的节日礼服。2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80余套中小学新款校服逐一亮相,其中包括校礼服、制服、常服和功能性运动服等。

这些校服采用的面料,均从历时一年完成的北京市中小学校服面料体系中选取。目前,这套体系有48款面料,以青色、蓝色、宫墙红和汉白等为主色调,每一款的耐汗渍、耐水牢度等数据同时发布。

北京中小学校服1 

48种面料应对四季变化

 北京中小学校服2

穿着不舒服,这种中小学生对校服的普遍评价将逐步改观。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联合相关专家就校服面料启动研究,从北京地区的自然、人文及教育发展等要素着手,并结合去年发布的校服色彩体系,初步形成了适合北京中小学穿着的常服、制服及礼服和功能服装的北京市中小学校服面料体系。

北京中小学校服3

入选的48种面料都是国货,根据属性不同匹配北京地区中小学生穿着的常服(夏装、春秋装和冬装)、制服及礼服(春秋装、冬装)和功能服装。“北京四季分明,不可能一套校服穿一年,所以四季校服对应面料也不能简单以薄厚划分。”市中小学研发中心负责人举例,常服的面料选取以舒服为准,色牢度、耐劳度都达到并高于国家标准。其中,冬季常服材料除了正常功能,还加入了防泼水指标,“小雨时,孩子可以不用打伞”。面料还增加了撕破强烈度指数,定为7个牛顿。“孩子们不小心剐在桌脚,校服不会轻易撕裂”。

而制服冬装面料,则以羊毛为主,起到保暖作用,同时增加了抗起球的指标。“考虑到运动天性,我们还推荐了一些防晒面料等,供中小学校服选用”。

北京中小学校服4 

校服融入冬奥元素

 北京中小学校服5

在T台上,一组“安全出‘型’” 系列校服惊艳亮相。这一系列校服以青色为主,搭配宫墙红以及辅助色玫紫色,配合高饱和的安全警示色,彰显青春活力。

与其他校服不同,这一系列在细节上采用了安全警示的反光为主要设计元素,提高了穿着者对外可见度和安全性,反光特性更能展现夜间的运动轨迹。

北京中小学校服6 

设计师还将冬奥元素融入校服中。比如面料上融入户外滑雪等领域的功能面料以及科技工艺,为学生提供全天候的安全保护。

节日礼服主打袍衫

北京中小学校服7 

“青萱”和“纯真年代”两个系列一同展示。其中,“青萱”系列中的“青”取意古语“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以“青色”为主色调,传统“袍衫”为基本形制,选用中国传统苎麻、棉布为主料,辅以丝绸缘边。“萱”为萱草,取古语“焉得谖草,言树之背”的感恩、解忧之意,以“萱草色”为主色调,传统“襦裙”为基本形制,选用传统丝绸为面料,衣、带上绣以萱草花。

北京中小学校服8 

“这一系列是学生节日礼服,倡导中国学生通过节日礼服的穿用,传递‘以礼治己,知行合一’的新时代着装观念。”

 北京中小学校服9

“纯真年代”中的制服沿袭了2017年的经典元素,中式立领、双门襟设计,外门襟为篆体绣花。改变体现在细节,比如领口纽扣使用今年定制的“德”字扣。“在颜色上也做了调整,将青色制服套装的颜色调整得更加纯粹,并增加了深、浅灰色搭配。”

设计师说,“常服组的款式主要以衬衫、裤装、裙装为主,搭配有毛衫、长款外套,颜色分为两组,分别是宫墙红与汉白搭配、青色与汉白搭配,其间以辅助色黄色作为点缀。常服组的款式搭配唤起对七八十年代校服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