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公司新闻

西藏校服专家告诉你选购校服警惕三类风险

来源:  浏览量:2357  发布时间:2022-05-05 06:44:00

2015年6月30日,我国首个中小学生校服的国家标准开始正式实施。校服国标对校服的纤维成分含量、外观质量、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


风险1:化纤成分过多


按照中小学生校服的国家标准,校服直接接触皮肤部分,其棉纤维含量标称值应不低于35%。也就是说,夏季校服含棉量不应低于35%。


家长可以查看校服的检验报告,或查看校服上的产品标识了解校服的纤维成分含量。学生校服的化学纤维不宜过多,化学纤维的吸湿性能较差,学生穿着可能会感到不适。


风险2:涂层含毒


在安全性方面,校服国标要求,校服中的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指标应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


虽然校服产品并非全部贴身穿,但国标要求校服产品需要满足B类要求,即“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从校服质量的检测结果来看,甲醛、重金属、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有毒物质主要可能存在于涂层中,比如学校的Logo,标志图案等。因此,建议尽量不要穿有涂层的校服,学校Logo等标志,可以采用针织或粘贴的方式附着在校服上。


风险3:绳带伤人


校服标准对校服附件锐利性、绳带、残留金属针等安全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这些指标都必须符合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


中小学生校服上头部和颈部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毫米的自由端。同时,校服上固着在腰部的绳带,从固着点伸出的长度不应超过360毫米。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短袖袖子平摊至最大尺寸时,袖口处绳带的伸出长度不应超过140毫米。


绳带不达标可能会伤人甚至导致学生窒息,家长可以对照这些尺寸量一量,看看校服是否存在风险。建议学校和家长尽量给孩子选择没有绳带的校服。


同时,按照校服标准要求,校服上不允许残留金属针等锐利物。缝制在校服上的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